北约称没有对伊朗动武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7日05:35 国际在线

  新华社科威特5月16日电(记者王波)多哈消息:北约一名高级官员16日在卡塔尔首都多哈表示,伊朗核问题目前还在联合国框架内进行解决,因此,北约没有对伊朗动武的计划。

  北约军事委员会主席瑞·黑诺特在接受此间媒体采访时说,海湾合作委员会(海合会)国家对伊朗核问题可能给本地区安全和稳定带来的消极后果非常担忧。他表示,在没有获得这些国家和联合国安理会同意的情况下,北约是不会对伊朗动武的。

  以北约部队最高指挥官兰斯·史密斯和黑诺特为首的北约代表团正在此间与海合会军事委员会就加强双边合作和地区形势举行磋商。

  由于与伊朗近如咫尺,海合会国家一直担心任何军事行动都将给它们的安全和社会发展带来灾难。因此,这些国家已纷纷表示将不会允许别国借用本国领土进攻伊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