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拟向巴林派军官协助解救人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7日15: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7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外交通商部17日称,韩国已决定向巴林派出一名海军军官以协助被不明身份武装分子劫持的船员安全获释。

  不明身份的武装分子索马里当地时间15日中午12时40分劫持了两艘韩国渔船,2艘渔船上共有24名船员,其中包括4名韩国人、10名中国人、4名印度尼西亚人、3名越南人和3名印度人。外交部官员称,这24名船员的具体地点还不清楚,但船只的船主已证实船员们平安无事。

  韩国外交通商部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官员称,这名海军军官将于今天晚些时候被派往驻巴林的多国海军舰队以“收集和报告有关索马里海盗下落的情报。”据信是索马里海盗制造了此次劫持渔船事件。这两艘注册地为坦桑尼亚的渔船是在距索马里海岸210英里的海域被武装分子劫持的,它们当时正从肯尼亚驶往也门。

  据悉,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宋旻淳计划18日与坦桑尼亚外长举行会谈,他们将讨论这一问题。被绑架船员在与船主进行的卫星电话中证实,所有人质都平安无事。已发现这两艘渔船停靠在索马里的Ras Assuad港,但目前还不清楚人质的下落和绑架者的身份。

  索马里海盗去年4月曾劫持一艘韩国渔船,船上有包括8名韩国人在内的25名船员。在船主支付了80多万美元的赎金后,海盗们于去年7月份释放了被劫渔船和船员。(关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