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科齐任命菲永为法国新任总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7日16:15 中国新闻网
萨科齐任命菲永为法国新任总理
法国新任总理弗朗索瓦·菲永在与离任的德维尔潘举行的交接仪式上讲话。来源:新华社

萨科齐任命菲永为法国新任总理
法国新任总理弗朗索瓦·菲永(前右)与离任的德维尔潘(左)在交接仪式上。图片来源:新华社

萨科齐任命菲永为法国新任总理
离任的法国总理德维尔潘在与法国新任总理弗朗索瓦·菲永举行的交接仪式上讲话。图片来源:新华社

萨科齐任命菲永为法国新任总理
法国新任总理弗朗索瓦·菲永(右)在与离任的德维尔潘举行的交接仪式上握手。图片来源:新华社

点击观看本新闻视频

  中新网巴黎5月17日电 法国总统尼古拉斯-萨科齐5月17日任命温和保守派人士菲永为总理。新总理预计将于格林威治时间当天早上9点(北京时间17点)就职,他将和德维尔潘举行一个交接仪式。德维尔潘已辞去了他的总理职务。

  现年53岁的菲永是萨科齐总统竞选活动的主要谋士,他曾与势力很大的工会合作以引进敏感的改革措施,这使他成为推动劳工法律和养老金制度改革的理想人选。他曾任教育部长、社会事务部长。

  萨科齐16日正式接任法国总统,他在权力交接仪式后强调,他计划进行一系列的改革措施,其中包括使法国的经济实现现化化,总理将负责落实这些与改革措施。萨科齐在爱丽舍官发表的就职讲演中称:“法国人已受够了他们的日常生活得不到改善的状况。人民给了我一个授权,我将不折不扣地履行这个授权。”萨科齐作到这一点必须在下月举行的议会选举中获得多数席位,否则他将不得不面临与一个左翼政府共存的前景,这将会对他的改革日程产生负面影响。

  菲永对与工会进行谈判持开放态度,这是一项关键资产,这对于推动改革措施将起到关键作用。工会领导人称,萨科齐在5月6日举行的第二轮总统投票中获得53%的选票并不意味着他们要接受他所提出的措施。萨科齐的内阁也不想重复去年青年人就业改革失败的局面。青年人就业改革措施当时引发了全国规模的抗议活动,德维尔潘随后不得不被迫撤消了这些改革措施。

  萨科齐已承诺建立一个精减的政府,他的内阁将只有15位部长。他说,内阁中的一半部长职务将由女性担任。人们正在猜测关键部长职位的人选,但具体情况仍不清楚。左翼人士贝纳德-库施纳非常有可能被任命为外交部长。(关新)

    新闻人物:法国新任总理菲永简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