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军方称打死14名猛虎组织成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7日21:55 新华网

  新华网科伦坡5月17日电(记者 陈占杰)斯里兰卡军方17日说,两天来,斯政府军和反政府武装泰米尔伊拉姆猛虎解放组织(猛虎组织)在北部瓦武尼亚地区发生冲突,猛虎组织成员至少有14人被打死、12人被打伤。

  斯国家安全新闻中心说,16日上午,猛虎组织在瓦武尼亚地区向政府军开炮,政府军予以还击。军方说,政府军随后展开的搜索行动以及截获的情报显示,猛虎组织在这两天的军事行动中遭受重大伤亡。

  军方还说,猛虎组织17日向瓦武尼亚北部连接双方控制区的奥曼泰检查站开炮,迫使该检查站暂时关闭,在该检查站工作的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官员也被迫撤出。

  自20世纪80年代起,猛虎组织为谋求在斯东部和北部地区建立独立的泰米尔国家而同斯政府军交战,持续多年的武装冲突导致近7万人丧生,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受到严重影响。2005年12月以来双方冲突加剧,国际社会支持的和平进程严重受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