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福威茨就辞去世行行长职务发表声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8日14:41 中国新闻网
沃尔福威茨就辞去世行行长职务发表声明
资料图片:2007年4月15日,沃尔福威茨在IMF与世行的春季会议上。

  中新网5月18日电 世界银行17日发布董事局声明,宣布沃尔福威茨将辞去世界银行行长职务。沃尔福威茨当天也一同发表声明,对自己的辞职行为进行了解释,并表示将会尽全力支持自己的继任者。

  世界银行董事局在声明中称,世界银行决定接受沃尔福威茨提出的辞职申请。沃尔福威茨替女友安排工作的行为已经违反了世界银行的规定,他因为自己女友的丑闻事件而犯下了严重的错误。为了世界银行这个国际性银行组织的利益,沃尔福威茨向董事局提出辞职申请,董事局也对此表示接受。声明指出,沃尔福威茨的辞职将在这个财年结束时正式生效,也即2007年的6月30日正式生效。

  沃尔福威茨当天也一同发表声明,他在声明中对世界银行董事局接受他的辞职申请感到高兴。他还回顾了自己过去两年中担任世界银行行长时取得的成绩,并称对此表示自豪。沃尔福威茨称,对于一些未能完成的事业,他希望今后仍然能够参与一些官方或者非官方的活动,以便帮助非洲等贫困地区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们。对于世界银行董事局即将挑选一位继任者担任行长,沃尔福威茨表示自己将全力支持。

  沃尔福威茨在声明中说,“那些世界上最穷困的人们,尤其是处于非洲亚撒哈拉地区的人们,最值得得到我们的关注与帮助。眼下我们就应该想办法推进这项援助活动。为此,我认为开展这种援助活动体现了在新领导层下工作的世行员工们的最大利益。因此,今天我声明将于本财年底(2007年6月30日)辞去世界银行行长的职务。世界银行是一个重要的机构,它担负着神圣的职责,即帮助全世界贫困人们,尤其是那些为生活所迫每日生活费不到1美元的10亿余人们,摆脱贫困的枷锁。在过去的两年中,我曾有幸接触过25个发展中国的在世界银行任职的员工及其项目计划。我曾亲眼看见并亲耳听见人们对于得到并努力工作的渴望,还有孩子们对第一次走入校园的兴奋,以及父母为能给孩子们创造一个美好未来而牺牲一切的心甘情愿。”

  沃尔福威茨在声明中还表示,“我将会全力支持下任行长,希望在经历了过去几周的艰辛后,通过确定需要进行改革的管理区域和人力资源管理,世行将更加强大。我们不应该害怕变化,而是应该欢迎它,因为一个高效运作的世界银行将是全世界贫困群体的需要,也是全人类的需要。”

  世界银行公共事务部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种种迹象表明,沃尔福维茨的辞职完全是被迫的。世界银行内部的特别委员会最终认定,沃尔福维茨为女友提供高额工资的作法,违反了该机构有关避免利益冲突的硬性规定。这起丑闻数月前浮出水面后,沃尔福维茨为避免下台曾进行了顽强的辩护和诚恳的道歉,但最终都未能获得谅解。从最近几周的事态进程看,欧洲各国是要求沃尔福维茨辞职下台的主力。同时,很多银行雇员及前世行官员也要求这位行长大人辞职。白宫方面曾一直对沃尔福维茨表示支持,美国政府态度也发生了改变,对沃尔福维茨感到失望并支持其下台。”(毕远)

    相关报道:布什将很快提名世行行长人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