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南部清真寺外爆炸5人死亡35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8日20:37 新华网

  新华网新德里5月18日电(记者 李保东)印度安得拉邦首府海德拉巴市的麦加清真寺外18日下午发生爆炸,造成5人死亡、35人受伤,其中4人伤势严重。

  印度新德里电视台当天援引警方的话说,炸弹是由遥控装置引爆的,爆炸时清真寺内有1万多名穆斯林正在做祷告。警方还在清真寺内发现两个尚未引爆的炸弹,随后封锁了该寺周围地区。

  爆炸发生后,正在新德里出差的安得拉邦首席部长约德立即在新德里举行新闻发布会,谴责这一事件是“反人类反社会的恐怖行为”。约德在呼吁事发地民众不要惊慌时说,政府已控制了局势,麦加清真寺和海德拉巴市的各重要地区也已部署了快速反应部队。他还宣布,政府将分别向死者家属和伤者家属提供50万卢比(1美元约合41卢比)和2.5万卢比的救助金。

  警方正在调查爆炸的原因,目前还没有任何组织或个人宣布对该事件负责。

  海得拉巴是印度第五大城市,位于印度中部,有许多著名的历史建筑、清真寺和庙宇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