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批评索马里系列劫船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8日22:11 新华网

  新华网内罗毕5月18日电(记者 赵卓昀)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18日在内罗毕发表声明说,索马里沿海近来发生的一系列海盗劫持船只事件已经影响到了该组织在索马里的援助行动,对数以万计索马里民众的生存构成威胁。

  声明说,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最近准备向因躲避战乱而逃离首都摩加迪沙的12万索马里民众提供食品援助,但近来索马里沿海海盗活动再度趋于频繁,海上运输面临瘫痪,而海运是索目前情况下最为快捷的运输方式。

  声明说,大约有30万到40万人为躲避前一段时期摩加迪沙的激烈战斗而逃离家园。这些人中主要是妇女和儿童,他们正面临食品、卫生、安全等方面的问题。

  索马里从1991年至今局势持续动荡,沿海地区海盗活动猖獗。2005年,世界粮食计划署租用的两艘运粮船只在索马里沿海遭劫。今年2月底,又有一艘世界粮食计划署租用货船在索马里被海盗劫持,直到4月初才获释。今年以来,在索马里发生的海盗劫持各类船只事件累计已达6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