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称明年八国峰会主要关注环保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9日14:54 中国新闻网
安倍称明年八国峰会主要关注环保问题
5月19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在北海道洞爷湖畔回答记者提问

  中新网5月19日电 日本共同社消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当地时间19日上午在北海道洞爷湖畔回答记者提问时透露,明年在日本召开的八国峰会正式定名为“北海道洞爷湖峰会”,举办期为2008年7月7日至9日。

  安倍19日在北海道知事高桥春美等人的陪同下视察了峰会主会场“洞爷温莎酒店”(位于洞爷湖町)及洞爷湖周边地区。安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相信洞爷湖地区与明年峰会的环境这一主题非常契合,希望这里能让大家感受到日本的自然之美”。他说,明年的峰会上环保问题将成为会议的“主题”。

  安倍重申京都议定书的相关精神有必要继续遵循,尽早实现议定书中所规定的温室气体减排目标。

  此外安倍还强调,“环境和全球变暖问题同样也将成为(6月)德国海利根达姆峰会的重要主题,”日本将在这些主题讨论上发挥重要作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