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马里被劫持韩国渔船船长电话报平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0日08:54 新闻晨报

  韩国外交通商部5月19日表示,15日在索马里沿海遭武装分子劫持的渔船船长18日电话通知船主,他们目前平安无事。

  韩国外交通商部称,遭绑架的“马夫诺”1和2号渔船的船主安贤秀表示,韩锡昊船长于当地时间18日中午在电话中交代说:“没有遭到绑匪的虐待。”他还透露,虽然海盗曾表示他们的头目会在船靠岸后出面接触,但到目前为止尚未现身。

  外交通商部官员称,截至韩国时间19日上午8点,武装分子尚未向船主提出接触要求,赎救谈判也因此而被推迟。有分析认为,释放人质的谈判有可能长期持续下去。

  这两艘悬挂坦桑尼亚国旗的韩国渔船于本月11日从肯尼亚蒙巴萨港出发,准备驶往也门,但15日在距离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大约210海里的海域遭到武装人员劫持,据信劫持者是索马里海盗。两艘渔船上共有24人,其中包括10名中国人,其余人分别来自韩国、印度和越南。

  韩国方面已经派遣了一名海军官员前往停泊在巴林附近海域的一支多国海军舰队,希望同舰队中的美国等国人员接触,以寻求他们帮助确认失踪船员的下落和安全状况。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1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也表示,对于日前在索马里海域被海盗劫持的韩国渔船,中方正在通过各种可能渠道全力开展营救工作。

  1991年至今,索马里局势持续动荡,沿海地区海盗活动猖獗,是世界上最危险的海域之一,被国际海事局称为“海盗天堂”。索马里沿海今年发生的海盗劫持船只事件已有6起。

  □康娟(中国日报特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