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首座国内自建核电厂动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0日09:4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5月19日,伊朗原子能组织副主席穆罕默德·赛义迪表示,伊朗已经开始建设第一座由本国承建的核电厂。与此同时,伊朗外交部长表示,与欧盟的核谈判将于本月晚些时候在西班牙举行。

  据伊朗媒体报道,赛义迪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伊朗首个国内自建核电厂的发电量为360兆瓦特。他说:“在未来的10年,伊朗将在使用国产核能方面成为最受关注的国家之一。”

  伊朗核问题僵局已经持续多时。欧盟负责外交和安全政策的高级代表索拉纳日前表示,要解决伊朗核危机可能费时多年。

  继4月与欧盟就核问题展开会谈之后,伊朗与欧盟的下一轮核会谈很可能在5月下旬举行。伊朗外长穆塔基19日表示:“这次会谈很可能在西班牙举行。”穆塔基透露,会谈将选择在5月22日到5月31日间的某段时间进行。此前伊朗媒体报道说,双方同意的日期是5月31日。(江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