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自卫队视频教学片泄密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11:35 青年参考

  本报特约记者 郭宁

  最近,日本自卫队又出现“泄密”风波。不过,这是自卫队队员玩视频所致,和所谓的“外国间谍”没什么关系。

  “外泄”的资料是陆上自卫队第一空降团的训练教学片,这个片子在著名视频网站You Tube上流传着,画面充满暴力色彩:上身半裸的自卫队队员,手持匕首将敌人打倒。

  在You Tube上流传的日本陆上自卫队训练教学片,包括了“对抗部队构成、武器”、“敌方游击队的前进速度、潜伏要领”、“俘虏的处置”、“白天射击”、“相遇时的近距离射击”等内容。还有具体解说用刀将对方打倒的方法。

  很多日本媒体怀疑这个已经广泛流传的教学片泄密。

  但陆上自卫队抱着息事宁人的一贯态度处理此事,自卫队对外宣称:“这是用于内部训练的教学录像,已经比较陈旧,没有机密的内容。”

  话虽这么说,可是日本政府还是对事件进行调查,并要求该网站删除该视频。其理由是担心青少年受到视频里暴力镜头的不良影响。

  同样,美军也善于找些掩人耳目的理由。5月14日,美国国防部下令,禁止军队内部的电脑和网络登录You Tube网站,据称这样是为了防止对录像和音乐等“娱乐性”内容站点的访问量的增加,使美国军队内部系统的容量受到影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