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扎菲与牛津大学学生辩论 呼吁非洲学习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2日09:02 金羊网-新快报
卡扎菲与牛津大学学生辩论呼吁非洲学习中国

  新快报综合报道 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20日参加了一场由英国广播公司(BBC)组织的与英国牛津大学学生的辩论会,谈他对一系列重大国际问题的看法。卡扎菲是通过卫星连线在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参加辩论的。通过英文翻译,卡扎菲首先谈了他对21世纪非洲的看法。

  据英国媒体报道,卡扎菲说,中国和美国都是对非洲有巨大影响力的国家,但是他对美国在非洲的做法提出了批评。卡扎菲批评美国对世界欠缺了解。他说这是美国之所以犯错误并为之后悔的原因,比如越南战争,索马里问题,而现在则是伊拉克问题。

  在卡扎菲看来,中国为非洲带来好处,值得称赞。对于非洲经济前景,卡扎菲表示,“非洲有50多个国家,50多种货币,50多种经济体制,但是全都与国际市场沾不着边。这是不行的。”卡扎菲说,“非洲必须仿效欧盟,学习中国。”这是卡扎菲少有的一次向西方世界畅谈自己的观点。

  在中东问题上,卡扎菲认为,“应在联合国监督下为巴勒斯坦人和以色列人建立一个单一的民主国家,并在联合国的监督下进行选举。我们不在乎究竟是巴勒斯坦人还是以色列人赢得了选举,我们不在乎这点。”

  卡扎菲说,“以色列人没有其它地方可去。如果他们想在这个地方生活,他们就得和平相处,他们就得与邻居融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