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克格勃特工将被控毒杀利特维年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2日17:45 中国新闻网
前克格勃特工将被控毒杀利特维年科
资料图片:俄罗斯前特工利特维年科。

点击观看本新闻视频

  中新网伦敦5月22日电 英国皇家检控署今天宣布,利特维年科的前克格勃同事安德烈·卢格沃将被控毒杀俄前叛逃特工

  据路透社报道,皇家检控署首长肯·麦克唐纳在声明中称:“根据警方交给我们的证据,今天我决定将控告安德烈·卢格沃有预谋的毒杀俄前特工利特维年科。”

  利特维年科是前克格勃特工,他因批评普京政府而于2000年叛逃到英国。11月1日,利特维年科在伦敦一家饭馆与朋友吃饭后出现了神秘的中毒症状,并于23日死于医院。利特维年科临死前指责是普京政府谋害了他,但俄罗斯方面对此一直坚决否认。医生在利特维年科体内发现了大量的放射性物质钋-210。

  21日,英国警方已经通知利特维年科遗孀玛丽娜身边的消息人士称,他们准备以谋杀和偷渡罪名起诉三名前克格勃特工,这三人在利特维年科死亡前三个星期在伦敦和他见过面。安德烈·卢格沃就是警方准备起诉名单其中之一,他不仅是名前克格勃特工,同时也是俄罗斯前总理盖达尔的前

保镖,而且还做过利特维年科的助手。去年利特维年科被毒害事发之后,安德烈·卢格沃否认自己和利特维年科的死有关,他称是另外两人和利特维年科会了面,而他当时正在伦敦宾馆中看足球比赛,但利特维年科的朋友坚称他参与了和利特维年科的会面。(关新)

    俄前特工卢戈沃伊否认参与毒杀利特维年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