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拟与澳大利亚合建导弹防御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3日12:54 解放日报

  一名日本政府官员5月22日透露说,美国和日本计划与澳大利亚研究建立联合导弹防御系统,以便在亚太地区安全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这名官员对英国媒体表示,今年4月,三国政府官员在东京举行会谈时,就共同研究导弹防御系统达成了基本协议,“这项计划的基本原则是加强三国在亚太地区安全领域的合作”。

  但该官员拒绝透露澳大利亚是否愿意部署导弹防御系统,只是说,澳方“似乎非常愿意为维护地区安全作出贡献,制定这一联合研究项目就是为了应对不断变化的地区安全形势”。据悉,三国官员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再次会面,对此作进一步磋商。

  近些年来,东京和华盛顿一直在协商建立导弹防御系统。日本借朝鲜核试和导弹试验之机,大造日本遭受朝鲜导弹威胁的舆论,称日本必须加速部署导弹防御系统。今年3月30日,日本提前一年在东京附近部署了第一批先进的“爱国者”导弹系统,这意味着日本独自构建导弹防御系统计划的正式起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