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律师户外离婚广告惹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3日18:40 青年参考

  编译 陈宗伦

  美国芝加哥律师科莉·费特曼和其助手凯丽·加兰德近期花了大价钱,在芝加哥市中心拉什街道打出一个户外广告:“人生苦短,离个婚吧”(Life is short,Get a divorce)。广告刚亮相就引来市民抗议。这两名离婚官司律师随后表示,她们的“杰作”其实是一种广告艺术表现形式。虽然广告仅挂上1周,但她们的生意的确因广告效应而成倍增长。

  目前很多宗教组织正行动起来,力图控制大幅度上升的离婚率。一些美国牧师在鼓励新人步入教堂之前,会要求他们接受婚前咨询。有时候,牧师认为双方关系可能不会长久,他们会拒绝为其主持婚礼。

  到目前为止,尚无相关研究表明上述预防措施的有效性。带有宗教色彩的巴纳研究中心(Barna Research Group)8年前调查了美国的家庭情况,结果表明,信教的人并没有对“

离婚”产生“免疫”。据1999年对4000名成人的调查,被调查者中离婚率分别为:犹太教30%;浸信会教29%;美国新教圣公会28%;摩门教24%。在基督教各分支中,离婚率分别为:天主教和路德教21%;卫理公会教26%;非派别基督教教徒34%;圣灵降临节集会教28%;长老教23%。该调查没有涉及伊斯兰教、印度教和佛教。而无神论者离婚率仅为21%。无神论者宣称,这个结果证明,对于婚姻来说,宗教道德并不比世俗价值观好到哪里去。

  信徒离婚率高的调查结果让不少人认为,当一对夫妻出现裂痕时,他们并没有得到他们想获得的来自教会的支持和帮助。

  人们也不禁发出疑问:是否任何人都有责任努力劝阻人们不要因一时冲动而走向离婚律师?是否应该接受这样的事实——离婚是当今文化不可避免的产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