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原子能机构报告指责伊朗扩大铀浓缩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3日23:55 新华网

  新华网维也纳5月23日电 国际原子能机构23日在一份报告中说,伊朗不但没有按联合国安理会要求暂停其铀浓缩活动,反而扩大铀浓缩活动。

  今年3月24日,联合国安理会通过第1747号决议,要求伊朗在60天内暂停与铀浓缩相关的活动,同时强调继续寻求通过谈判解决伊朗核问题。

  报告说,伊朗还没有暂停与铀浓缩相关的活动。其中,在纳坦兹地下设施里,伊朗正向1300多台离心分离机中注入用于铀浓缩的六氟化铀气体。报告还说,由于缺乏“途径”,监视伊朗核项目的能力已经“恶化”。

  据悉,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将于下月讨论这份报告。

  美国等国一直主张伊朗完全停止铀浓缩活动,并要求其放弃核计划。然而,伊朗一直强调其核计划完全用于和平目的,并表示将继续进行铀浓缩活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9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