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军方禁止农民带99头大象进首都游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09: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4日电据新加坡《联合早报》今天报道,泰国军方说,当局准备禁止99头大象和数以千计的农民进入首都曼谷,参加配合前首相他信领导的泰爱泰党可能被解散而举行的政治集会。

  负责曼谷保安的第一陆军司令官巴育中将说:“当局正尝试说服大象的主人不要把大象带到曼谷。我们必须使用一切手段来阻止大象参加政治集会。”

  他说,抗议者计划于本月29日携带大象进入曼谷。

  泰国宪法法院预定30日对泰爱泰党及其主要对手民主党是否在去年4月的选举中违法做出判决。法院可能下令这两个政党解散。

  两党领袖已公开承诺会接受法院的判决,但泰爱泰党一些高级党员恫言,如果他们的党被解散,他们将发动大规模示威行动。

  巴育引述情报消息说,泰爱泰党的北部和东北部重镇的数以千计农民准备携带99头大象赴曼谷。泰国人把9视为吉祥的数字。

  泰国国防部长汶洛已经威胁说,如果抗议活动演变成暴乱,他将宣布进入紧急状态。不过,泰国首相素拉育说,他预期不会发生暴力冲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