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组织要求禁止象牙贸易20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16:12 新华网

  新华网约翰内斯堡5月23日电(记者袁晔)国际爱护动物基金会23日在约翰内斯堡表示,他们将在即将举行的《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会议上支持大多数非洲国家的提议,要求对国际象牙贸易实施为期20年的禁令,以打击偷猎行为,遏制象牙非法交易,防止大象灭绝。

  该基金会南部非洲事务负责人简森·贝尔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国际爱护动物基金会支持肯尼亚、马里、加纳、多哥等国有关禁止象牙贸易20年的提议,反对博茨瓦纳和纳米比亚有关对象牙贸易开禁的提议。

  负责执行联合国《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的机构将于6月初在荷兰海牙召开两年一度的会议,讨论涉及濒危物种的贸易问题,是否对象牙贸易实行新的禁令将成为会议焦点之一。

  《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于1989年全面禁止了涉及大象的国际贸易,但1997年和2002年先后两次批准博茨瓦纳、纳米比亚、津巴布韦和南非有条件地一次性出口库存象牙共110吨,博茨瓦纳和纳米比亚政府又计划在今年的会议上申请类似的许可。

  贝尔说,这种许可被视为某种程度的“开禁”,大大刺激了国际非法象牙贸易,从而引发对非洲象新一轮的捕猎。

  贝尔说,实施20年的贸易禁令不仅为大象争取到繁衍生息的时间,而且使非洲和亚洲国家能继续打击非法捕猎,整顿象牙非法交易市场。大约20个非洲国家支持这一禁令。

  据不完全统计,2005年8月至2006年底,全世界共缴获23吨非法交易的象牙,相当于2300头大象被猎杀,绝大部分来自非洲。前不久,世界自然基金会把大象列为世界十大最受贸易活动威胁的物种之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