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尔维亚建议开展科索沃地位问题新一轮谈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6日03:03 新华网

  新华网贝尔格莱德5月25日电 (记者 王海昉) 据塞尔维亚塔纽格通讯社报道,塞尔维亚政府25日通过一份给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的倡议书,要求就科索沃地位问题开始新一阶段的谈判。

  倡议书说,塞尔维亚政府希望就科索沃地位问题开始新一阶段谈判,谋求一个塞政府和科索沃当局都能接受的解决办法,以保证科索沃地区的长期稳定和经济社会顺利发展。塞政府认为,“良好的谈判环境、相应的程序和充裕的时间,而不人为强加最后期限,是实现这一目标的条件。

  科索沃是原南联盟塞尔维亚共和国的自治省,现由联合国托管。2005年11月,科索沃未来地位谈判正式启动,但由于双方分歧巨大,谈判在历时13个月后无果而终。联合国科索沃问题特使阿赫蒂萨里于今年3月底向安理会递交了关于科索沃未来地位方案的报告,建议科索沃在国际社会监督下实现独立。这一方案遭到了塞尔维亚方面的坚决拒绝。俄罗斯也表示反对,呼吁继续进行谈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