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洛杉矶地区再现西尼罗河病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6日16:04 新华网

  新华网洛杉矶5月25日电(记者 高原)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卫生局25日宣布,在洛杉矶地区的蚊子体内再次发现西尼罗河病毒,这是今年以来该地区第五次发现这种病毒。加州卫生局提醒当地居民在清晨和黄昏时分外出时要穿长袖衣服和长裤。

  加州卫生局发表的声明说,这次西尼罗河病毒是在洛杉矶附近地区活动的蚊子体内发现的。今年3月,洛杉矶卫生人员曾在该地区一只死去的乌鸦体内发现西尼罗河病毒。今年1月,卫生人员在一只死禽尸体上和一个滋生蚊蝇的池塘里分别发现了西尼罗河病毒。2月份,该地区一只死鸡也被确认感染了西尼罗河病毒。

  声明说,该地区如此频繁地发现西尼罗河

病毒主要是因为今年干旱少雨,鸟类和蚊蝇纷纷聚集在少数沼泽地带,造成西尼罗河病毒的传染率增加。

  西尼罗河病毒主要由鸟类携带,经蚊子叮咬传播给人。感染者除出现类似感冒的症状外,有的还会患上脑炎,病情严重的会昏迷甚至死亡,目前尚无有效治愈手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