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情报部门称朝鲜仅发射一枚短程导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7日01:38 东方网-劳动报

  日前,朝鲜发射短程导弹一事引起了有关各方关注。不过,韩国情报部门一位消息人士5月26日透露,朝鲜25日仅向东海发射了一枚短程导弹,日本媒体之前的报道不属实。

  仅向东海发射导弹

  这名消息人士说,朝鲜25日向东海发射了一枚导弹,据推测是短程导弹,但无法确认类型。另外,朝鲜并没有向西海发射导弹。该消息人士还表示,导弹的发射地点是咸镜南道端川市。

  消息人士说,朝鲜前一天禁止渔船出入导弹可能掉落的东海和西海海域,但西海的渔船控制工作可能进行得不顺利,因此朝鲜才放弃向西海发射导弹。

  另一位消息人士表示,朝鲜方面26日上午再次下令禁止渔船出入西海,因此不能排除26日向西海发射导弹的可能性。

  不过,韩国国防部没有立即确认上述报道。

  5月25日,日本媒体援引日本及美国消息人士的话称,朝鲜当天凌晨朝日本海发射了至少两枚短程导弹,是从朝鲜半岛东部和西部海岸发射的。有意思的是,日本防卫省官员也没有立刻对此发表评论。美日反应“低调”

  得知朝鲜5月25日发射短程导弹的消息后,美国方面采取了“冷处理”。白宫发言人表示,美国认为朝鲜发射短程导弹是朝鲜例行

军事演习的一部分。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则对此声称“非常遗憾”,同时表示日本不认为这是对国家安全的严重威胁。 张春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