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林顿被曝曾想甩掉希拉里与情人私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7日02:02 重庆晨报
克林顿被曝曾想甩掉希拉里与情人私奔(图)
表面恩爱的克林顿夫妇出现过数次婚姻危机。

  美国纽约州联邦参议员希拉里·克林顿在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的竞争中处于领先位置,但两本即将出版的传记把她描述为“复杂”、“可妥协和野心勃勃”的女人,可能对希拉里的形象构成重大打击。两本传记记述了不少克林顿夫妇不为人知的内幕:两人早年约定各主白宫8年、克林顿曾为情人欲和希拉里离婚……

  传记作者都是大腕

  据报道,两本传记名为《掌权女人:希拉里的生活》(下称《掌权女人》)和《她的路:希拉里的希望与野心》(下称《她的路》),将于6月初先后出版。

  《掌权女人》一书作者为资深记者卡尔·伯恩斯坦。20世纪70年代,时任《华盛顿邮报》记者的他与鲍勃·伍德沃德共同披露“水门事件”一举成名。

  《她的路》为杰夫·格特和唐·范·纳塔合著,两人均在《纽约时报》担任多年调查记者。在挖掘内幕方面,他们也是功力深厚。

  为情人曾提出离婚

  《华盛顿邮报》24日预先得到了两本传记的文稿。《掌权女人》一书中,伯恩斯坦不可避免地谈到克林顿夫妇的婚姻。他认为,与克林顿结婚和维持他们的婚姻,是希拉里最痛苦的决定。

  希拉里和克林顿1975年10月结婚。但克林顿在婚后的生活中仍不乏女人,其中最有名的玛丽莲·詹金斯。伯恩斯坦说,为了与詹金斯在一起,时任阿肯色州州长的克林顿1989年几乎与希拉里离婚,但被希拉里拒绝。

  在这期间,希拉里曾与她最好的朋友黛安娜·布莱尔间接谈到可能离婚的前景。布莱尔说:“她担心自己能得到什么,她没有房子,还担心自己可能成为单亲母亲以及怎样做对(女儿)切尔西更好。”

  到克林顿竞选总统时,希拉里对布莱尔说,如果竞选成功可能对他们的婚姻有好处,因为白宫生涯和无所不在的记者可能会让克林顿在女人问题上收敛。但她估计错了,克林顿还是与白宫实习生莫妮卡·莱温斯基闹出丑闻。

  密定各做八年总统

  《她的路》一书更多从希拉里的参议员生涯挖掘新意,得出的结论是,希拉里出任参议员和如今参选总统,基于一个广泛、长期的争取权力计划,该计划源于20世纪70年代初。

  作者援引了克林顿前情人马拉·克赖德的一段话。克赖德说,她看过克林顿桌上的一封信,信为希拉里所写,那封信主要涉及克林顿夫妇的政治计划,被称为“20年计划”。

  两名作者说,克林顿夫妇在1992年总统选举后更新了他们的计划,决定在克林顿担任8年总统后,希拉里也做8年总统。曾获普利策奖的历史学家泰勒·布兰奇告诉他们,克林顿夫妇“打算在克林顿干满两个任期后,再由希拉里干两个任期”。庄北宁(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