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和东南欧国家首脑未就科索沃问题达成一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7日11:59 新华网

  新华网布拉格5月26日电(记者孙希有)为期两天的中欧和东南欧国家首脑会晤26日在捷克东部城市布尔诺闭幕,科索沃未来地位问题是此次会晤的主要议题之一,但与会元首未就这一问题达成一致。

  捷克总统克劳斯当天在会晤结束时说,与会15国元首就科索沃未来地位问题进行了广泛讨论,一致认为这一问题是中欧和东南欧地区最大的问题,但他们未能就此达成一致意见。

  科索沃是原南联盟塞尔维亚共和国的自治省,现由联合国托管。2005年11月,科索沃未来地位谈判正式启动,但由于双方分歧巨大,谈判在历时13个月后无果而终。联合国科索沃问题特使阿赫蒂萨里于今年3月底向安理会递交了关于科索沃未来地位方案的报告,建议科索沃在国际社会监督下实现独立。这一方案遭到了塞尔维亚方面的坚决拒绝。俄罗斯也表示反对,呼吁继续进行谈判。

  中欧和东南欧国家首脑会晤始于1994年,最初有捷克、匈牙利、奥地利、德国、斯洛伐克和斯洛文尼亚6国总统出席,后来逐步扩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