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数起暴力冲突30多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8日15:38 新华网

  新华网喀布尔5月28日电(记者 张海波 余智骁)自塔利班27日称在阿富汗全国范围发起反攻以来,阿各地已连续发生多起针对政府军警和外国军队的袭击事件,造成30多人死亡。

  阿富汗内政部发言人巴沙里28日对新华社记者说,阿北部昆都士省首府昆都士市当天早晨发生一起针对驻阿北约部队的自杀式炸弹袭击,造成两名平民死亡,一辆北约部队军车被毁。

  驻阿富汗联军28日发表新闻公报说,由阿富汗警察和驻阿联军组成的一支运输车队27日在南部赫尔曼德省格莱什克地区遭两枚路边炸弹袭击,造成1名阿富汗卡车司机死亡,3名联军士兵受伤。随后,埋伏在路边的武装人员使用轻型武器向车队开火。在长达10小时的战斗中,塔利班方面有20人被打死。

  另据阿政府官员证实,塔利班武装人员27日在东部帕克提卡省袭击了警察哨所,打死6名警察。当天,阿东部库纳尔省发生一起路边炸弹袭击事件,造成3名当地警察丧生。

  今年以来,阿富汗境内各类暴力事件呈增加趋势,迄今已造成1700多人死亡。塔利班武装发言人阿哈马迪27日称,从当天起在全国范围内展开代号为“伏击”的反攻行动,目的是给阿政府军警和外国军队造成巨大的伤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