黛妃婚纱布被剪成1000块出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9日02:44 海峡都市报

  

黛妃婚纱布被剪成1000块出售

  黛妃穿的婚纱惊艳四座

  N中新

  英国王储查尔斯和王妃黛安娜26年前的婚礼堪称真正的世纪婚礼,而当时黛妃所穿的一件裙摆长达23米的乳白色塔夫绸拖地长裙婚纱,惊艳四座。在戴妃去世10周年之际,当年婚纱的原设计者伊丽莎白·伊曼纽尔和戴维·艾曼纽将26年前制作“世纪婚纱”后的剩余布料,裁剪成1000片25.8平方厘米大小的布块,随他们所著的《黛妃婚纱》(A Dress For Diana)一书附赠,售价1000英镑。读者可以在5月28日开始订购这部书,从而得到珍贵的丝绸碎片。据悉,该书限量1000本,原定去年黛妃婚礼25周年时推出,但时间赶不及,现在则配合黛妃去世10周年纪念,全部售出的话收益将达100万英镑。

  设计师伊丽莎白和戴维·艾曼纽在书中回忆,他们当时刚从艺术学院毕业,有一天19岁的黛安娜到他们的工作室参观,几个月后黛安娜和查尔斯订婚,问艾曼纽愿不愿意为她设计婚纱。1981年7月29日,黛妃穿起长达7.6公尺的婚纱,在圣保罗大教堂步上红毯,婚纱用剩的丝绸则藏于伦敦银行保险箱。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