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农林水产大臣留给安倍等人6份遗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9日13: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东京5月29日电 日本农林水产相松冈利胜(62岁)28日被发现自杀身亡。警方发现,松冈留下了6份写给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等人的遗书,还有一篇向日本国民等表示道歉的文章。

  据日本媒体报道,东京警视厅调查发现,房屋内的桌子上并列摆放着共6份遗书。此外,还发现2张A4大小的信纸,其中一张抬头是,“致各位国民各位后援会成员”,上面写道:“对我本人无德无能,我深感抱歉。给大家添了麻烦,我表示歉意。”

  但对于他在国会中受到追究的其资金管理团体的水电费问题、和属于农林水产省管辖范围的“绿资源机构”官方工程招标舞弊事件,遗书中没有提及。

  据悉,日本农林水产相松冈利胜28日在位于东京都港区赤坂二丁目的议员宿舍内试图上吊自杀,并于当天下午两点在对其实施紧急抢救的庆应大学附属

医院被确认死亡。

  据日本众议院事务局透露,松冈是战后第7位自杀的日本在职国会议员,而在现任内阁成员中则属首次。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首相官邸向记者表示,“我感到非常遗憾,不胜惭愧”。

  日本媒体称,在追究“政治与金钱”这一问题的多事之际,农林水产相的自杀无疑给安倍政府雪上加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