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中学旅行团因麻疹疫情在加拿大遭隔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9日14: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温哥华5月28日电(尹琳) 一个来自日本的高中生旅行团在加拿大著名的风景区班芙遭到隔离,其中一位女学生已经被确诊患有麻疹。

  卡尔加里市卫生官员今天确认了这个消息。据悉,这个旅行团大概有130名中学生,昨天从温哥华出发至卡尔加里,然后乘巴士到落基山风景区旅行。

  卡尔加里卫生厅发言人表示,该旅行团目前被隔离在班芙的一个度假村内,隔离只是一种严格的预防措施。所有学生已经接受麻疹测试,结果会在明天公布。发言人同时强调,目前没有任何迹象表明旅行团中有人受到了感染。

  但是,温哥华卫生官员正在试图与同这个旅行团由东京一起飞抵温哥华的乘客取得联系,希望他们进行必要的检查。

  日本近期发生麻疹疾病。麻疹是一种传染性很强的疾病,日本目前是唯一一个还存在这种疾病的发达国家。但在加拿大等北美地区,由于疫苗注射普及,麻疹疫情基本已经消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