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煤矿爆炸原因查明:由电缆损坏造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9日18: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9日电 俄新网消息,俄罗斯克麦罗沃州“纪念日”矿井的爆炸原因系电缆短路所致,此次矿井爆炸造成39人死亡。5月28日,“纪念日”煤矿爆炸原因调查委员会的专家小组为弄清爆炸原因对发生事故的采煤工作面进行了实地考察,得出上述结论。

  俄罗斯联邦环境保护、技术和原子能监督局克麦罗沃州分局的有关人士表示,据初步统计资料显示,“纪念日”煤矿爆炸原因是电缆损坏和联合掘进机短路造成的。该名有关人士说,目前专家们需要弄清楚,为什么煤矿内的甲烷浓度能达到这么高的水平。

  据报道,该局的新闻秘书斯韦特兰娜·叶尔马绍娃此前表示,“纪念日”煤矿爆炸原因调查委员会还将对近60名矿工进行讯问。

  克麦罗沃州“纪念日”煤矿5月24日发生爆炸,导致38名矿工当场死亡,一名被救出地面的矿工死于

医院。“纪念日”煤矿发生爆炸时矿井中共有217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