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薪族半数存“私房钱”,大学生抄袭论文被退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0日11:24 青年参考

  ::本报特约撰稿郭隽

  

  “要给父母零花钱”,韩国的工薪阶层半数以上有自己的私房钱,其中25%的人是为了给父母零花钱。据《中央日 报》报道,LG信用卡公司最近进行的问卷调查结果显示,一半以上的人从婚前或新婚时起,就开始瞒着配偶藏“私房钱”。 金额以“100万韩元(约8000元人民币)~300万韩元”居多。私房钱的来源包括,“奖金等额外收入”的外快型占 37%,“瞒着配偶从事副业或炒股”这种悄悄打工型占23%。“把自己的零花钱攒起来”的节约型占20%。私房钱的用 途上,30%用于个人兴趣,25%用于孝敬父母,22%用于泡酒吧。受访者中,80%的人猜测自己配偶者也有“私房钱 ”。

  抄袭论文将可能被勒令退学。据《东亚日报》报道,韩国大学将加大对学生抄袭行为的处罚力度。首尔大学文化学院 院长李泰镇最近对他历史课上的10名学生提出警告,原因是他们抄袭论文。其中7人的期中考试成绩得了C或D。抄袭程度 严重的3名学生得了F,并被告知:“以后不要来听课!”李泰镇要求3名学生所属的学院对他们进行行政惩罚,2人是音乐 学院学生,另一人来自兽医学院。惩罚内容包括提交反省文、警告或休学、勒令退学等。李泰镇布置的论文题目是《外界冲击 对人类历史的影响》,他让助教整理有抄袭嫌疑的论文,通过网络搜索确认了抄袭情况。

  最近在美国杜克大学富科商学院攻读MBA的韩裔

留学生因涉嫌抄袭而受到退学处分。李泰镇说:“不仅是首尔大学 ,国内的其他大学也会和美国一样加强对抄袭的处罚力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