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亚裔团体敦促国会通过慰安妇议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0日16: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30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包括史维会在内的多个社区组织联合以全版篇幅,在5月29日出版的全加拿大报纸英文《环球邮报》刊登广告,强烈呼吁每一位有公义感的加拿大人和国会议员,不要再漠视有关二战期间日军对“慰安妇”暴行的史实,支持通过加国华裔国会议员邹至蕙提出的有关“慰安妇”的291号动议。

  当日的整版广告刊登了来自中国、韩国、菲律宾、荷兰的四个妇女四段真实见证,她们当年被迫充当“慰安妇”。该呼吁广告指出,二战期间,日军在亚洲各地绑架或强征妇女充当性奴隶,美其名曰“慰安妇“。这些妇女为数逾20万,包括中国、韩国、菲律宾、印度尼西亚、缅甸和荷兰,最年轻者仅12岁。但时至今天,日本政府仍然拒绝为有关罪行负责,并且拒绝道歉。

  加拿大史维会共同主席列国远表示,1951年加拿大与美国在内共48个盟国,与日本政府签订《旧金山和约》,加拿大作为签约国,在道义上和法理上都有责任声讨日军当年犯下违反人权的行为。

  列国远说,为了让更多加拿大人和国会议员对此加强了解,所以选择在英文《环球邮报》上刊登全版呼吁广告,并会邮寄有关报纸广告给所有国会议员。

  加拿大华裔国会议员邹至蕙早前提出291号动议,内容包括加国政府应要求日本首相和日本国会:一、在日本国会通过一项决议,向

二战期间被迫充当日军性奴并被日本皇军称“
慰安妇
”的妇女道歉;二、向受害者作出公正及有尊严的赔偿。

  为了响应291号动议,加国各族裔社区组织更联合发起全国签名运动,民众可以登入史维会网站联署。在6月首两个周末周日共四天,史维会在大温哥华地区再次征集签名。另外,温市华埠三联书店(78 E. Pender St.)及位于本拿比丽晶广场的中信中心,都设有要求国会议员支持291号动议的签名册,公众可随时前往签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