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出现禽流感疫情省市上升至12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0日23:08 新华网

  新华网河内5月30日电(记者费洪海)越南农业和农村发展部兽医局30日确认,越南北部近日又有两省出现禽流感疫情,使越南出现禽流感疫情的省市上升至12个。

  兽医局介绍说,本月27日,越南北部河南省平陆县一农户饲养的230只家禽中的180只突然死亡。死禽样本经检验证实感染了H5N1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此外,越南北部永福省乡庚镇3户家庭饲养的总共7460只家禽中的1100只也因感染禽流感病毒而相继死亡。

  另据悉,在越南南部芹苴市和北部的宁平省和南定省又出现了一些新疫点。

  5月以来,

禽流感在越南卷土重来,北部、中部和南部共有12个省市先后出现了禽流感疫情,造成约5万只家禽死亡或被扑杀。有关方面专家认为,此次越南禽流感疫情的传播较为反常,因为禽流感
病毒
在较低的气温条件下更有活力。目前越南暴发大规模禽流感疫情的危险相当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