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称不会改变科索沃问题上的立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1日07:23 国际在线

  新华社德国波茨坦5月30日电(记者时翔 张碧弘)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30日在德国波茨坦出席八国集团外长会议新闻发布会时,强调俄罗斯在科索沃未来地位问题上的立场不会改变。

  拉夫罗夫说,俄罗斯反对通过联合国安理会来决定科索沃未来地位。他说:“我们支持继续就科索沃未来地位问题进行谈判,但联合国不能决定科索沃的未来。没有科索沃和塞尔维亚两方的参与,就无法持久公平地解决问题。”

  拉夫罗夫还表示,在科索沃未来地位问题上,俄罗斯与其他西方7国的立场完全不同,并认为看不到弥合分歧的可能。

  在回答如果安理会就科索沃未来地位问题进行表决,俄罗斯是否会动用否决权时,拉夫罗夫说:“这个问题难以回答。因为我无法设想安理会会不顾一个常任理事国的反对而进行表决。我希望这样的事情不会发生。”

  当天公布的会议主席声明说,八国外长在科索沃未来地位问题上未能达成一致。

  科索沃是原南联盟塞尔维亚共和国的自治省,现由联合国托管。联合国科索沃问题特使阿赫蒂萨里于今年3月底向安理会递交了关于科索沃未来地位方案的报告,建议科索沃在国际社会监督下实现独立。美、英、法等国家5月11日向安理会散发决议草案,要求安理会批准阿赫蒂萨里的综合性建议,批准科索沃在国际社会监督下实现独立。该决议草案遭到俄罗斯和塞尔维亚的强烈反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