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尼亚总统呼吁政府辞职提前选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1日12:39 新华网

  新华网布加勒斯特5月30日电 (记者 陈进) 罗马尼亚总统伯塞斯库30日在议会参众两院联席会议上呼吁政府辞职、议会提前举行选举,认为这是解决国家目前政治危机唯一可靠的方式。

  他强调,今年1月1日罗马尼亚加入欧盟后,特别是在5月19日全民公决否决议会弹劾总统议案后,罗马尼亚已经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阶段”,需要切实可行的治国方略,需要能够真正代表广大人民利益,又有能力和责任心的政治精英。

  今年以来,伯塞斯库不仅同政府总理波佩斯库-特里恰努之间的矛盾激化,与绝大多数议会政党的关系也空前恶化。

  4月,波佩斯库-特里恰努把政府内亲总统的民主党部长全部撤换,议会随后通过了最大反对党社会民主党发起的弹劾总统议案。由于议案遭到全民公决的否决,因此伯塞斯库近日在各种场合强调,发动以及积极参与弹劾案的社会民主党等必须为此支付“政治账单”。包括社会民主党在内的一些政党则指责他遭到弹劾后不仅没有吸取教训,还试图进行“政治报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