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特莱尔斯当选拉脱维亚新一届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1日21:03 新华网

  新华网里加5月31日电(记者 杨德洪)拉脱维亚议会31日举行总统选举,无党派人士、里加创伤和整形医院院长瓦尔季斯·扎特莱尔斯当选为新一届拉脱维亚总统。

  拉脱维亚议会100名议员中有98人参加了当天的投票,瓦尔季斯·扎特莱尔斯获得58票支持。拉脱维亚法律规定,获得超过议会半数50票支持的候选人即可当选。另一名总统候选人、宪法法院前院长艾瓦尔斯·恩津斯获得39票。

  拉脱维亚现任总统瓦伊拉·维基耶-弗赖贝加的任期将于今年7月7日结束,扎特莱尔斯将于同一天宣誓就职,任期4年。

  扎特莱尔斯在当选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回答新华社记者的提问时表示,拉脱维亚将继续坚持一个中国政策,进一步加强与中国在各方面的友好合作关系。

  瓦尔季斯·扎特莱尔斯1955年3月21日出生于里加,1979年毕业于里加医学院并于同年开始在里加创伤和整形

医院工作,1994年成为这家医院负责人。本月22日,扎特莱尔斯被拉脱维亚执政联盟推举为总统候选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