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拒绝修改后的科索沃问题决议草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1日05:58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5月31日电(记者刘历彬 王湘江)美国和部分欧盟国家31日向安理会散发了一份经过修改的有关科索沃未来地位问题的决议草案,但该草案依然遭到俄罗斯的拒绝。

  新决议草案部分照顾了俄方的关切,做了细微的改动,但没有满足俄方坚持在科索沃阿族和塞族之间重开谈判的要求。俄常驻联合国代表丘尔金在草案散发后对新闻界表示,国际社会应在科索沃问题上找到一个各方可以接受的方法,而新草案没有照顾俄方的基本关注,俄方对此不能接受。他暗示,俄方有可能在安理会对该草案表决时行使否决权。

  与本月11日散发的旧草案相比,新草案的明显变化体现在措辞方面,针对联合国科索沃问题特使阿赫蒂萨里提交的科索沃未来地位问题的综合性建议,以“支持”代替了原先“批准”科索沃在国际社会监督下实现独立。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哈利勒扎德表示,希望安理会能在下周就该决议草案采取行动。


     提示:租房、交友、招聘,谨防假证诈骗,请登陆身份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