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澳将在东京举行安全保障磋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1日20:13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6月1日电(记者 吴谷丰)日本内阁官房长官盐崎恭久1日在记者会上宣布,日本和澳大利亚将于本月6日在东京举行由外长和国防部长参加的“2+2”安全保障磋商。这将是日澳两国首次举行这种磋商。

  盐崎说,日本和澳大利亚两国将在磋商中讨论朝核问题等一系列国际问题,日方期望通过磋商进一步加强日澳两国的全面战略关系。

  3月13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和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在东京签署日澳安全保障联合宣言。根据宣言,日本和澳大利亚将制订两国军方在国际上进行合作的行动计划,加强两国外长和国防部长的战略对话,定期举行由外长和国防部长参加的“2+2”安全保障磋商。

  1996年4月,日本与美国签署日美安全保障联合宣言,进一步提升同盟关系,将两国军事合作的重点从“日本有事”转向“远东有事”,从而使防卫合作范围由日本扩大到整个亚太地区。日美两国每年举行由外长和国防部长参加的“2+2”磋商,

澳大利亚将是与日本举行类似磋商的第二个国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6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