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茨称伊朗可能最快明年完成核武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2日14: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日电 美国国防部长盖茨今天在第六届亚洲安全会议上答复听众询问时表示,美国智库分析,如果伊朗持续发展核技术,预计伊朗最快可能在明年或二零零九年底完成核武发展。

  据“中央社”报道,盖茨指出,根据一些美国智库的观点,如果伊朗继续研发核武装置,预计可能在二零一零到二零一一年,或是在二零一四、二零一五年完成核武发展;另外有些智库甚至相信,伊朗最快可能在明年或二零零九年底完成核武发展。

  盖茨说:“事实是,我们无法得知伊朗如何操作他们的核事务,而这对我来说,将导致要付出更高的代价,因此国际社会应该共同强化对伊朗的制裁,这样伊朗才会严肃面对必须以未来的经济交换拥有核武的问题。”

  对于伊朗问题,盖茨强调,布什政府正在集结部队,以采取阻止伊朗破坏和平的努力,“立即的目标是创造喘息的空间,让伊朗问题的调解和改革可以继续推进”。

  他说,如果在伊朗的努力失败,将动摇区域的局势,并促使各地的暴力极端份子更加大胆。

  为期三天的第六届亚洲安全大会是昨天晚上在新加坡开幕,二十六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防部长、高级防务官员及安全专家将就多项安全课题进行讨论。这项亚洲安全大会外界又称为“香格里拉对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