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强硬回击美国攻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6日10:41 青年参考

  本报军事观察员邱永峥

  俄罗斯宣布建造新航母的时机,正是与西方国家关系日益变冷之时。巧合的是,俄前一天刚刚试射了能携带多弹头的 RS-24新型洲际弹道导弹和一枚新型战术巡航导弹。

  分析人士认为,这是莫斯科对西方一系列反俄立场的强硬回击。苏联解体后,美国坚持推进北约东扩、通过“颜色革 命”将俄赶出传统势力范围;接着又单方面撕毁协议发展国家导弹防御计划,现在又要把反导系统部署到东欧,对俄国家安全 构成极大威胁;此外,还利用所谓“暗杀”事件唱衰普京。

  如果说在叶利钦时代,俄因盲目信任而把头完全转向西方,因经济衰败而不断收缩军力;那么在普京时期,亲西方政 策的失败让克里姆林宫更清醒地看待与美欧的关系,经济复兴则使其有能力寻找不受西方控制的外交政策。更重要的是,有了 苏联崩溃的经验,俄罗斯不再盲目追求军备竞赛,避免重蹈苏联被拖垮的覆辙。

  俄罗斯发展新式战略导弹、建造

航空母舰,既是为了加强自身实力、抗衡美国,同时也是给自己增添和西方对话的砝 码。普京将于7月1~2日访问美国,与布什总统举行会谈。美国方面的表态也说明,双方将尽力缓和日益尖锐的矛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