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8承诺向非洲疾控项目捐600亿美元(视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8日16:36 中国日报网站
点击观看本新闻视频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德国经济合作和发展部长维克佐雷克-措伊尔6月8日在柏林说,八国集团成员国已经就控制艾滋病等疾病在非洲传播达成一项协议,八国将为这个项目投入超过600亿美元。

  据美国媒体报道,维克佐雷克-措伊尔当天通过德国电视台发表了上述消息,据介绍,这些资金将用于在非洲防治疟疾、肺结核和艾滋病等疾病,其中约一半资金将由美国承担。

  八国集团曾在2005年的峰会上达成一致,把每年对非洲的经济发展援助从当时的250亿美元逐步增至2010年的500亿美元,八国集团还同意免除最贫穷国家的巨额外债。但许多社会团体一直谴责发达国家并没有完全履行自己的承诺。

  曾在2006年和2007年没有履行承诺的

意大利,今年表现出了积极姿态。意大利总理普罗表示,不仅会补交以前的欠款,还会相应增加援助款金额。(陈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9,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