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 鼓吹科索沃独立 布什遭塞俄不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16:30 新民晚报

  新华社上午电美国总统布什10日首次访问阿尔巴尼亚,发表讲话敦促联合国“尽快”实现科索沃地区独立,遭到塞尔维亚的强烈谴责。

  布什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早解决比晚解决好,你必须去说,‘到此为止,科索沃独立了’。”

  这番讲话很快遭到塞尔维亚政府强烈谴责。塞总理顾问久里奇10日批评说:“科索沃的未来地位必须由联合国决定,而不是受美国操控。”久里奇还暗示,如果有人向安理会提交有关科索沃独立的提案,俄罗斯必将行使否决权。他说:“毫无疑问,科索沃独立的提案不会得到通过。”

  俄罗斯官方没有立即对布什在阿尔巴尼亚的讲话发表评论,但路透社援引俄政府高层消息来源说,俄罗斯“不会改变立场”。

  有鉴于俄罗斯的坚定立场,布什这次高调鼓吹科索沃独立,无疑给因反导系统问题而不断激化的俄美矛盾火上浇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