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鼓吹科索沃独立 为美俄矛盾火上加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2日07:0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美国总统乔治.布什10日首次访问阿尔巴尼亚,期间发表讲话敦促联合国“尽快”实现科索沃地区独立。布什还警告说,如果俄罗斯坚持反对科索沃独立,西方国家将采取措施。美俄两国近期正因美国反导系统入欧计划闹得不可开交,布什这番讲话无疑将使俄美争锋愈演愈烈。

  布什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应尽快推动科索沃实现独立。“关于时间问题,早解决比晚解决好,你必须去说,‘到此为止,科索沃独立了’,”布什说。

  布什的讲话很快遭到塞尔维亚政府强烈谴责。塞总理顾问斯尔詹.久里奇10日批评布什说:“科索沃的未来地位必须由联合国决定,而不是受美国操控。”

  俄罗斯官方没有立即对布什在阿尔巴尼亚的讲话发表评论,但路透社援引俄政府高层消息来源说,俄罗斯“不会改变支持塞尔维亚的立场”。

  (新华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