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高调鼓吹科索沃独立 俄美矛盾有升级危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2日08:31 荆楚网-楚天金报

  据新华社电 美国总统布什10日首次访问阿尔巴尼亚,其间发表讲话敦促联合国“尽快”实现科索沃地区独立。

  布什说,应尽快推动科索沃实现独立。“早解决比晚解决好,你必须去说,‘到此为止,科索沃独立了’,”布什说。

  布什还表示,如果各方意见仍不统一,美国将“不得不采取行动,实现(科索沃)独立的最终目标”。

  布什的讲话很快遭到塞尔维亚政府强烈谴责。俄罗斯先前多次表示“坚定支持”塞政府立场,反对科索沃独立。俄总统普京9日会见来访的塞总理科什图尼察时,再次重申俄方对塞尔维亚的支持。

  分析人士认为,美俄近期正因美国反导系统入欧计划闹得不可开交,布什这次高调鼓吹科索沃独立,无疑是火上浇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