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巡逻艇紧逼韩国驶往独岛游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4日07: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东京6月14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日本海上巡逻艇在东海海域隔着韩日领海分界线,突然紧逼韩国独岛(日本称“竹岛”)旅游船,让船上的游客们一度感到不愉快。

  韩国东海海警等13日称,当天上午11点(北京时间上午10点)在离独岛不到13英里远的公海海域上,日本保安厅所属的巡逻艇(Japan Coast)隔着领海线紧逼搭载210名游客的韩国旅游船“三峰” 号(106吨)。两艘船的最近距离一度曾达到4公里。

  “三峰” 号于当天上午7点半左右从郁陵岛出发,驶向独岛,上午10点左右试图靠岸,但由于浪高没能靠岸,只能返航。

  据悉,日本巡逻艇在相同方向以同样的速度紧追“三峰”号长达20多分钟,当时正好负责东海旅游船安全的韩国东海海警所属警备艇5001舰为了应对突发事件,于上午11点15分许出动赶往现场,并与日本巡逻艇对峙达5分钟左右。

  韩国海警用广播引导“三峰”号减缓速度,“三峰”号按海警指示减缓速度,并以关闭引擎、转换方向等方法与对方周旋,一触即发的形势随着日本巡逻艇返航而结束。


     提示:租房、交友、招聘,谨防假证诈骗,请登陆身份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