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议会拒绝调查伊拉克战争 准首相闪电访巴格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6日13:49 《青年参考》

  本报特约记者靳宁

  

  6月11日,英国议会下院以288票对253票的结果,拒绝了由保守党提出的要求议会正式调查“英国政府攻打 伊拉克的决策”。

  与此同时,议会还以274票对229票通过了政府提出的一项决议,该决议称正式调查将会使目前改善伊拉克国内 环境的努力发生逆转。

  尽管英国政府按照先前估计,挫败了反对党的议案,但是根据投票结果来看,仍然有一些工党议员在投票时反对布莱 尔,他们对工党政府牵涉到伊拉克战争中深感不满。

  英国保守党国防事务发言人

福克斯在投票之前称,调查英国领导人在2003年3月是如何作出入侵
伊拉克
的决定, 是相当重要的,“这样才能避免我们以后犯同样的错误”。

  保守党在伊拉克战争爆发时,曾经强烈支持布莱尔作出的攻击伊拉克的政策。

  2003年3月18日,在伊拉克战争爆发之前,议会下院在一次关键行的辩论中,有90%的保守党议员投票支持 军事行动,相对来说,工党只有62%的议员支持,而议会中第三大党、自由民主党的所有议员都投票反对攻打伊拉克。

  英国外交大臣玛格丽特·贝克特说,政府赞成查出事情的真相,但是在英国仍然有士兵驻扎在伊拉克时,发动调查行 动显然是一个错误。

  然而,部分工党议员却并不这样认为。工党议员杰里米在投票中支持进行调查,他说,“那种认为我们没有必要对一 场已经导致很多人丧命,以及在全世界引起反感的战争进行调查的论点,是相当荒谬的。这本来就是议会的工作,是所有议员 的责任,并在这个过程中尽力代表公众的利益。”

  在英国议会在伊拉克战争问题上进行争辩之际,将于6月27日接替布莱尔出任英国首相的布朗,11日出人意料地 飞抵巴格达,对伊拉克进行了6个小时的闪电式访问。

  布朗在巴格达与伊拉克总理马利基、总统塔拉巴尼以及其他一些重要官员进行了闭门会谈,集中讨论了伊拉克的安全 局势、各派政治和解、经济重建以及英伊未来合作等议题。

  分析人士指出,这是布朗在被确认为布莱尔接班人后的首次出访。在伊拉克局势迟迟不能恢复稳定的情况下,布朗就 任首相后如何调整英国对伊拉克的政策,已引起国际社会的高度关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