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出现首位女主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6日13:50 《青年参考》

  文丽娜

  

  近日,在加勒比音乐伴随下的仪式上,主教教会第一次在发展中国家的古巴任命女主教。女主教考特说,“我感到非 常荣幸。这是具有历史意义的事件,它标志着女性拥有了更多机会。”

  任命仪式在古巴首都哈瓦那圣特立尼达主教大教堂举行,考特将和另一名主教乌里塞斯一起管理古巴西部和东部的教 区。考特之前担任了20年部长职位,在几十名重要神职人员面前,她宣誓:温柔、善解人意、团队意识及女性善于倾听的优 势将使她胜任主教职位。整个拉美的12位前主教都赶来哈瓦那支持对她的任命。

  古巴主教教会约有1万名成员,上世纪60年代末,该教会是美国主教管区之一,但由于政治冲突,出现了交流障碍 ,不得不与美国主教管区脱钩。上世纪90年代以后,古巴允许信仰自由并对宗教活动表示宽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