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议员在美登整版广告否认慰安妇历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0日10:10 青年参考

  本报特约撰稿 池晴佳

  “慰安妇”问题近几个月以来,被国际媒体强烈关注,这给了日本方面很大压力。据澳大利亚《澳洲人报》6月15日报道,6月14日日本百余名右翼国会议员和新闻工作者在美国著名大报《华盛顿邮报》上,刊登了整版广告,否认二战期间日本军队曾强征慰安妇。

  这次广告是由日本新闻工作者樱井良子等人组织的,共花费20多万美元。广告标题为《真相》,被设计成突出而华丽的字体,标题下面则标注着这次广告的“公益目的”——“告诉美国人慰安妇问题的真相”。组织者可谓煞费苦心,共争取到了42名日本国会议员的联合签名,另外还有大学教授、政治评论家、媒体记者的签名,总人数达到了100多人。

  “这些妇女从未被强迫卖淫,历史学家或研究组织也未能发现任何佐证资料。”广告在正文中以显著字体突出了这句话。另外广告还辩称

慰安妇并不是报道中所说的“性奴”,其中一段话更是离谱:“这些妇女是持有执照的军中妓女,而军妓体制在当时也是很普遍的,许多女人赚的钱比战地军官甚至高级将领的薪金还高。”

  针对媒体屡屡报道的“强迫卖淫”问题,该广告也作出回应说,那些指责日军强征慰安妇的人不怀好意。对于日军当年的兽行,这份广告竟称那只是“例外”,这些受害者是由某些军人不守规定造成的。“对此事的批评不应泛滥成灾,我们对恶意诋毁与中伤者的道歉只会误导人们对历史真相的认识,这也会影响日本与美国的友谊。”广告的结论中这样写道。

  由于《华盛顿邮报》发行量巨大,再加上该报网站的“超级人气”,广告一经发布,立即引起了强烈反响。许多读者纷纷在网站上留言,质疑广告内容的真实性。甚至有激动的网民批评《华盛顿邮报》助纣为虐。

  日本在慰安妇问题上的态度已引起了国际社会的强烈反感,在美国已有日裔议员向美国国会提交议案,要求日本政府就慰安妇问题进行真诚的道歉,并已经得到美国国会两党共129名议员的支持。今年2月,一位84岁的

澳大利亚慰安妇简·赫妮飞往华盛顿,在众议院一次保护慰安妇人权的听证会上慷慨陈词,使得日本政府十分不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