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朝同意尽早重开六方会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3日10:11 北京日报

  据新华社首尔6月22日电(记者李拯宇干玉兰)美国助理国务卿、朝核问题六方会谈美国代表团团长希尔22日在首尔表示,美朝双方同意尽早举行六方会谈。

  希尔当天上午结束了对朝鲜为期两天的访问来到韩国,并与六方会谈韩国代表团团长千英宇举行了会谈。

  希尔在与千英宇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说,他是应六方会谈朝鲜代表团团长金桂冠的邀请访问朝鲜的。在朝鲜访问期间,他与朝鲜外务相朴义春和金桂冠分别举行了会见和会谈,就美朝关系和朝核问题深入和广泛地交换了意见。他表示,他与朝方的会谈具体、务实和有益。

  希尔说,美朝双方再次确认了履行《落实共同声明起步行动》共同文件(2·13共同文件)的意愿以及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的最终目标,并同意尽早举行

六方会谈。会谈时间将由六方会谈主席国中国来宣布。

  新华社快讯美国助理国务卿、朝核问题六方会谈美国代表团团长希尔22日在首尔说,朝鲜已经准备迅速关闭宁边核设施。

  据新华社首尔6月22日电(记者李拯宇干玉兰)韩国总统卢武铉22日在韩国济州岛说,朝核问题正朝着和平解决的方向发展。

  卢武铉在第四届济州和平论坛的开幕式上说,待朝核问题解决后,各方应在解决朝核问题的经验基础上,建立多边安全合作机制,以促进东北亚地区的和平安全合作。

  卢武铉说,为实现朝鲜半岛的和平,朝鲜半岛应尽早实现无核化,将停战机制转变为和平机制。他还说,东北亚地区如能像欧盟那样实现地区一体化,将为世界和平与繁荣做出贡献,而推进朝鲜半岛和平进程则是实现东北亚地区一体化的首要条件。

  据新华社莫斯科6月22日电(记者岳连国)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卡梅宁22日在莫斯科对新闻界说,解决朝鲜被冻结资金转移问题以及朝鲜邀请国际原子能机构代表访问使俄方对解决朝核问题的前景持乐观态度。

  卡梅宁说,俄方积极评价最近一段时间在解决朝核问题过程中出现的建设性变化,并希望新一轮朝核问题六方会谈能取得成果。

  链接

  韩国下周宣布援朝大米时间表

  新华社今晨专电韩国统一部官员22日说,将于下周初宣布向朝鲜提供40万吨大米援助的交付时间表。

  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说,援朝大米时间表原拟于22日宣布,但由于美国助理国务卿、美方参加六方会谈的首席代表克里斯托弗·希尔对朝鲜进行为期2天的访问,22日才回到韩国,这使得宣布时间被推后。报道说,韩国正等待了解希尔访朝的成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