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尔维亚总理说美国科索沃政策导致双边关系恶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6日05:29 国际在线

  新华社贝尔格莱德6月25日电(记者连国辉 王海昉)塞尔维亚总理科什图尼察25日说,美国不遗余力地支持塞尔维亚南部的科索沃省走向独立,这一政策直接导致塞美关系恶化。

  科什图尼察当天发表声明说,美国官员频繁发表支持科索沃独立的言论导致塞美关系恶化。如果美国希望发展与塞尔维亚的良好关系,就必须尊重塞尔维亚的领土完整。塞政府已多次明确指出,维护领土完整是塞尔维亚国家和民族的最高利益。

  科索沃是原南联盟塞尔维亚共和国的自治省,现由联合国托管。联合国科索沃问题特使阿赫蒂萨里今年3月向安理会递交了科索沃未来地位问题综合性建议,主张科索沃在国际社会监督下实现独立。该方案得到了美国和欧盟等西方国家的支持,但遭到塞尔维亚和俄罗斯方面的坚决拒绝。

  美、英、法三国6月20日向安理会散发了一份经过修改的最新决议草案,给予塞尔维亚和科索沃双方120天最后期限就科索沃最终地位问题进行谈判。但该决议草案刚出台就遭到俄罗斯方面的拒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