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用半裸女兵宣传国家形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7日14:32 青年参考

  长久以来,以色列都在试图改变其海外形象。不久前,在以色列驻纽约领事馆的认同下,美国男性杂志《Maxim》在其最新一期杂志上,刊登了4名前以色列女兵身穿内衣的特写照片。以色列议会的女议员批评说,该杂志对以色列女兵进行了“色情描写”,破坏了以色列的海外形象。

  据了解,以色列驻纽约领事馆正在开展一项旨在改变以色列海外形象的运动。作为该运动的一部分,美国男性杂志《Maxim》的采访、写作得到了以色列驻纽约领事馆的鼓励和协助。

  按规定,以色列年满18岁的女孩要服两年义务兵役。在服役期间,她们不会被编入战斗部队,而只是在进行基础训练后,被安排在检查站进行巡逻。4个前女兵之一的亚登称,刊登的有关她们的照片没有涉及任何军事方面的信息,只是她们都只穿内衣。

  这样的宣传遭到了以色列女政治家的批评。以色列左翼梅瑞兹党领导人认为,用这些半裸的女兵“开拓市场”是非常不恰当的。她说:“更让人感到遗憾的是,纽约领事馆居然选择用半裸的女人来表现以色列的形象,而没有选择那些获得成功的女兵。”以色列工党的科莉特·阿维特尔则把这篇文章形容为“一项鼓励恐怖主义的色情活动”。

  针对抗议,杂志方发表声明说:《Maxim》是按照以色列领事馆想重塑以色列海外形象的要求进行处理的。领事馆特别要求,要符合18岁到35岁的社会主流男性的需要。我们对合作很满意。

  以色列驻纽约领事馆的职员称,他们认为照片或许是提升以色列在美国年轻人心中形象的好方式。纽约领事馆的顾问大卫·多尔夫曼说:“年轻的美国男性对以色列还没有形成特定的感觉,所以我们采取这样的方式吸引他们。”

  多年来,以色列一直热衷于将国家塑造成既有海滩也有夜总会的西方国家形象,而不想让世界认为以色列只是一个从建国以来就一直处于紧急状态、全是宗教狂热者的国家。据了解,这已经不是以色列第一次用“性”来宣传自己了。此前,以色列政府的旅游部门已经跟一家广告公司签订了合约,同意用穿泳衣的女性形象来宣传以色列。

  文 卜卫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