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脆弱的国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9日18:26 新世纪周刊

  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和美国《外交政策》杂志通过使用国家政治、经济和社会因素的12个衡量指标(每个指标1 0分),对世界上177个国家进行了稳定性分析。衡量指标包括社会指标(人口压力、难民和逃亡人数、种族仇杀、长期内 战)、经济指标(国内经济发展不平衡、严重经济衰退)和政治指标(犯罪率上升、公众服务的退化、纵容霸王条款的制定和 违反人权、不同民族的“国中国”、内部分裂、介入其他国家或内部的政府事务),排行榜最前面的国家是世界上最脆弱的国 家。苏丹、伊拉克、索马里、津巴布韦和乍得因为国家政局不稳,成为世界上不稳定的国家。而欧洲国家挪威、芬兰、瑞典、 爱尔兰、瑞士则被评为最安全的国家。美国的国家稳定状况排名160。苏丹之所以被评为全球最不稳定的国家,主要受达尔 富尔地区的问题影响,至今已有数十万苏丹人死亡,300万人流离失所。

  在这些被评为最不稳定的10个国家中,最不发达的非洲国家占8个。而因为美国的出兵,

伊拉克成为世界上第二大 失败的国家。美国的战争同样把不稳定带给了阿富汗,虽经多年的战后援助,阿富汗还是在最失败的国家中排名第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